陕西省关工委组织《两法》视频讲座

来源:省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1-9-6

微信图片_20210905162000.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9月3日,省关工委举办视频讲座,组织各市关工委专题学习《两法》。

11.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各参会单位视频截图

专题讲座邀请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原局长、省关工委特聘专家陈静主讲。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蒋惠莉作学习动员讲话。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林炜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各系统关工委领导和办公室同志等共计110人听讲。

蒋惠莉在讲话中提出, 《两法》从国家法律层面赋予了关工委组织法定职责,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充分认识新修定的《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在贯彻落实《两法》中,要通过读原文,熟悉法律规定,了解核心要义;要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向青少年和社会宣传好《两法》;要支持五老专家担任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或辅导员,依法不断推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9051620001.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陈静曾任17年法官,10年司法局长,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普法工作的第一线,多次进校园进社区为青少年开展法制宣讲工作,为预防犯罪,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法治平安校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讲座中,她以解读《两法》修订亮点及贯彻落实的意见为题,各从8个方面分析了《两法》的修订亮点,阐述了《两法》之间的关系,并对关工委组织如何做好《两法》贯彻落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讲座用真实的案例,激扬的语言,进行了生动讲解,受到听讲人员的普遍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051620002.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授课结束后,各市关工委在视频交流中表示,讲座很精彩,对学习《两法》、掌握其核心要义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法治意识,履行好关工委法定职能,更好地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关工人应有的贡献。大家还对深入推进《两法》的学习宣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