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全省各级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集萃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1-6-11

1.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各级关工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

莲湖区关工委:仰望历史丰碑 遵循先辈足迹

6月8日下午,莲湖区希望小学邀请到了陕西省杜斌丞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革命烈士后裔杜芳滨老师进校园,给五年级的学生进行宣讲。

2.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杜芳滨老师讲述的是他爷爷杜斌丞英烈的故事。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只有在作战前线奋勇杀敌,金戈铁马的勇士才真正配得上“英烈”,然而今天我们所讲杜斌丞英烈,虽不是奋战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而他却为中国的解放,遭受反动派枪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曾为杜斌丞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生。”。

听了杜老师的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爷爷的故事,所有的同学更加懂得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学生们要仰望历史丰碑,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写下无愧于人生的篇章,为祖国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老柏景森走进丰镐西路小学作科普讲座

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促进学校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莲湖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树理想 跟党走”五老宣讲活动的安排,6月9日上午,五老柏景森走进丰镐西路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以及航模展示活动。

3.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航模讲座

在柏景森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的科学兴趣热情高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操场上空回荡,充分表达了他们热爱科技、盼望国家强大的信心和决心。

4.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东风1号小火箭表演

5.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要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以老一辈科学技术专家为榜样,好好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长大后为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志丹县关工委走进延安志丹红都红军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报告会

近日,志丹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宣讲成员走进中国工农红军延安志丹红都红军小学开展“学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育时代新人”主题报告会。

6.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11.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宣讲人全国师德标兵、陕西省教育学会理事、延安市作协会会员、刘志丹精神研究会会员、县关工委副主任何启华,他从汉文化是一部科学大典,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都志丹史,延安精神、刘志丹精神,金鼎文化教育发展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生动的宣讲,为师生上了一堂启智铸魂育丹心,立德树人的德育课。关工委给各班赠送了《刘志丹故事》等红色书籍。活动中,县关工委给各班赠送了《刘志丹故事》等红色书籍。

宜川县青少年党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宜川中学教育集团党湾校区

12.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视频来源:宜川融媒体中心

府谷县举行第二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近日,府谷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联合府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了府谷县第二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青少年书法大赛。

7.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6月1日,县关工委联合各举办单位在府谷县第三小学对获奖单位和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副县长尹玲、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园、教体局局长张志鹏、文联主席孙皓、团县委书记崔雄、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心副主任任毅军、三完小校长李如平出席。

8.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此次活动共征集青少年书法作品590幅,评选出书法参展作品100幅,其中高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低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作品正在各参赛学校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