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关工委举行“南山小院” 命名授牌仪式

来源:榆林市关工委 作者:榆林市关工委 时间:2021-4-19

4月17日,市关工委在榆林农业科技示范园举行“‘南山小院’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命名授牌仪式,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温渊出席授牌仪式。

 

 

 


“南山小院”是榆阳区青少年农业科普实践基地,建成于2012年,位于榆林农业科技示范园南区,占地面积20亩。现已逐步发展成榆阳区青少年科普工作的一项样板工程,先后获得过中省市多项表彰奖励。活动组织榆林城区200多名中小学生,在“南山小院”开展体验农业科普实践活动。一群“城市娃”瞬间变身“小农民”,挖坑、播种、整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与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体验了一回农耕乐趣。活动中,“南山小院”还被授予了“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榆阳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荣誉称号。

2021041915429969.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创建,是推动校外教育新发展的一种有效形式,也是推动党史国史教育融入青少年道德教育,加强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阵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关工委将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