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承载重托 红帆扬起希望——桥山小学“学党史 感党恩 做新时代好少年”党史课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1-4-16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2021年4月6日,桥山小学党支部为全体思政教师、学生干部开党史课,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

1.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张军书记讲述学习党史的意义。他强调2021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我们深感自豪与骄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结合中国实际具体情况,走出了一条适合我国发展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遵循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根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的思想基础与渊源到底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建党百年之时,我们通过认真学习党史,这些问题都会有确定性的答案。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听党课,做时代新人。

 

 

段璐校长以《红船承载重托  红帆扬起希望》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她以“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为引子,用红色图片、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向学生讲述革命的重大意义,革命的艰难历程。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困苦,坚守革命信仰,树立远大理想,坚定革命信念,肩负建设重任,确定小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实现。为伟大的中国梦复兴梦而努力奋斗,不懈学习。

 

 

 

 

 

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学生们积极提问,积极学习,不断深化学习内容,他们表示:要学习红船精神,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好少年!

9.jp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在雄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中,本期党史课结束了,可我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却丝毫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