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献爱心 情系困难生

来源:商洛市关工委 作者:商洛市关工委 时间:2021-4-12

4月9日,在市关工委召开的工作会上,商洛市关工委领导从原司法局离休干部王炳炎同志的家属手中接过1万元捐款,实现了王炳炎同志生前遗嘱“将我的存款1万元由老干党支部交组织,帮助困难学生”的愿望。

王炳炎同志是商洛市司法局一位离休干部。1948年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参加过全国的解放战争,多次立功受奖。解放后,在云南边防从戎守疆34年,1982年转业到商洛地区司法局工作,1992年光荣离休后,长期担任司法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看书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坚定信念,做到离岗不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经常向青年干部职工讲述自己经历过的革命故事,激励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实现人生价值。

王炳炎同志关爱青少年,苦于在旧社会家庭贫困,无钱上学,少年时期就迫于生活当童工,受到打骂和虐待。他十分关爱青少年的生活、学习,经常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实现祖国的现代化靠的是青少年,青少年必须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对家属院逃学、旷课的学生经常进行引导、教育。特别是时常挂念贫困山区家庭的学生。为此,在他生病去世前就和老伴立下了遗嘱,要求子女们在他离世后,将他生前省吃俭用积蓄的1万元交给组织,用于资助上学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王炳炎同志所在党支部受其家属委托,联系商洛市关工委帮助其实现了生前愿望。在市关工委召开的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上特地举行了捐款交接仪式。王炳炎同志的感人事迹,使与会同志深受敬仰,表示要向王炳炎同志学习,发扬优良传统,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