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幼儿园教师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卷

来源:岐山县关工委 作者:吴瑞 时间:2021-1-19

近日,岐山县祝家庄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用卡通画的形式手绘了一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卷,为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了形式,丰富了载体。

图片1.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从12月初,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利用班外时间,历时2周多,精心绘制了一幅长12.1米,宽0.77米卡通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彩铅画。谈及绘画构思,园长唐海峰说:绘画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中看到、听到的点滴,将细微的文明融入作品的每一处,创新工作方式,直观生动的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图片2.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祝家庄中心幼儿园副园长薛博妮:幼儿的理解能力有限,色彩丰富的图画对于他们来说吸引力更大,所以我们就想通过手绘这种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出来吸引幼儿们前来观看。同时结合教师编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儿歌让幼儿更加深刻的理解价值观的含义。

此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幼儿及家长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