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疫情防控 共同守护师生健康

来源:黄凤山小学关工委 作者:黄凤山小学关工委 时间:2021-1-18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凤山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做到科学防控 、 守土尽责,确保把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领会精神,及时安排,强化校园防控主体责任。

2021011809389006.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1、 把好校门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查验身份—扫码—测温—消毒—登记”门禁入校流程。2、严格门禁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3、加强师生健康宣传教育。4、全方位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做到学校环境卫生整洁。5、储备充实的防疫物资。6、要求各处室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

二、敬畏生命,科学防控,强化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2021011809159679.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一是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二是制作《黄凤山小学学校疫情防控明白卡》《黄凤山小学消毒消杀明白卡》《黄凤山小学学生疫情防控明白卡》等;三是创编《黄凤山小学校园防疫儿歌》,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教育,细化防护措施,做到科学防护。

三、家校联防,守土尽责,强化家长主体落实。

政教处发放《疫情防控告家长书》《交通安全告家长书》,假期前与家长签订《黄凤山小学2021年寒假安全责任书》《寒假期间疫情防控责任书》,家校联防,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减少外出,不接触高、中疫情风险区返乡人员,不参加聚餐、提倡分餐制和公筷公勺;拒绝野味;不去滑雪场滑雪;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家长要监督孩子不去河道等地滑冰,谨防溺水;家长要给孩子做好榜样教育,时刻监护好孩子的安全。

2021011809567061.png?imageMogr2/thumbnail/500000@ 

安全无小事,健康是保障。守护好生命安全,科学防控,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守土尽责,期待2021年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