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制意识 筑牢青春防线

——澄城县关工委举行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报告会
来源:渭南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刘海荣 雷晓萍 时间:2020-11-17

 

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法制教育,提高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0月29日上午,澄城县关工委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报告会在城关中学举行。

应邀参加报告会的有:澄城县关工委副主任杜勤发,澄城县关工委秘书长刘海荣,澄城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孝合,澄城县政府法律顾问、澄城县第一届法学会会长李玉洁律师。城关中学校长鲁九云,校党总支书记薛智邦,副校长申亚娣、张娟、张西玲、李智锋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副校长申亚娣主持。

澄城县政府法律顾问、第一届法学会会长李玉杰律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法制教育报告,初中部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律师根据中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中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以及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如何远离校园犯罪,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导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加强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行有所止”,知法守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勤奋学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生,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李律师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感染力强,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规范个人行为,促进自身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