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我行动】安康市关工委 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活动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0-10-21

2020年以来,安康市关工委始终把关爱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作为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面向学生、面向家庭、面向社会,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加强家长和孩子之间沟通交流,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0月18日,市关工委来到汉滨区流水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组织开展“好家风﹒我行动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秀玲,“五老”工作专家俞祥铁亲切看望了42名农村留守儿童,赠送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少年读本》《新二十四孝》等学习书籍。

黄秀玲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热爱祖国,树立报国理想,把自己的成长与实现祖国的美好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从小努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活动中,市关工委家庭教育老师罗虹,为孩子们做了一场《良好品格成就美好人生》的精彩讲座。罗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视频和游戏,对学生品格教育做了讲解:培养良好的品格,会有满意的成绩,从而成就幸福人生;爱我们可爱的人,让世界充满爱,我们就会被爱包围;让学生树立自信心,微笑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调控情绪,适应环境,具有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罗老师精彩的演讲赢得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的最后,42位留守儿童一起唱响《感恩的心》,感恩生活给予希望,感恩社会给予温暖。

此次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学会寻找学习和生活的意义,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源:安康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