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镇举行弘扬好家风 “感党恩,铭嘱托,会劳动,奔小康” 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眉县齐镇关工委 作者:崔建民 时间:2020-8-7

8月6日,齐镇党委、政府在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弘扬好家风“感党恩,铭嘱托,会劳动,奔小康”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县关工委主任孙海存、副主任刘建欣、关爱讲师团团长王引成、县宣传部领导许海博、扶贫办领导王英出席了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站办长,各村书记、副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镇关工委、讲师团、“五老”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高建斌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为了巩固提高齐镇弘扬好家风示范镇创建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今年齐镇继续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巡讲宣传活动。通过讲家风故事,讲勤劳致富先进人物、科学致富自主脱贫带头人事迹,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增强自主脱贫的信心。进一步促进乡村振兴和乡村文明建设,为齐镇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提高创建弘扬好家风示范镇成果,落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各村党(总)支部、村委会要充分认识开展本次巡回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将其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动员部署。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镇上成立巡回宣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宏门,副组长崔建民、张永林、各村分管领导为成员。各村要按照日程安排,积极组织群众和贫困户参加宣讲活动。三是各村要抓住这次“巡讲”活动良好机遇,动员全村广大家庭切实搞好家庭建设,使得好家风、好家教学习践行活动常态化,感党恩,铭嘱托,树立劳动光荣新风尚,科学致富,奔小康。四是要引导村民继续争创“好家风示范户”,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夫妻和睦、敬老育幼、勤劳致富、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科学教育子女,引导、帮助孩子形成美好心灵,传承优良家风,促使他们健康成长成材,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以优良的家风带民风、促社风,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关工委主任孙海存作了讲话。首先对齐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齐镇关工委工作服务大局,为精准扶贫工作增光添彩,工作别具一格,特色亮点异常鲜明,弘扬好家风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齐镇党委书记高建斌带领一班人高瞻远瞩,抓住了问题的症结,率先在全县开展弘扬好家风、扶贫扶志宣传教育大巡讲活动,解决现有贫困户的根本问题,解决下一代教育长远问题,这样的创新思维给予高度评价。

他指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核心价值观的形成,家庭教育是基础,社会教育的氛围条件,干部群众重视是关键。我们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弘扬好家风活动,就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的,而这个服务,“五老”是我们的骨干力量,“五老”同志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就近就地发余热,洒余晖,老有所为,尽其所能,帮青少年至所需,解青少年之所困。我殷切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关注、关心、支持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齐心协力为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好分内工作,用不懈的努力使得我们的下一代成人成才,为齐镇乃至眉县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的活力。

他强调,受邀前来为齐镇作报告的几位讲师,一定要不辜负齐镇党委、政府期望,要对照自己的专题,精心组织讲稿,认真做好每一场报告。用精彩的报告打动人心,促人奋进,让讲师的报告和镇党委政府的意愿凝聚成强大的精神力量,鼓舞和鞭策贫困人群走出困境,走向美好的幸福生活。

会后,原县政协主席卢文远作了题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设和弘扬良好家风”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