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延安市普通高中八校联盟”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0-7-14

7月12日,首届“延安市普通高中八校联盟2020年秋季高一年级联考研讨会”在安塞区高级中学召开。来自延安市的安塞、吴起、志丹、子长、甘泉、延长、育英、富县(缺)八所普通高中学校齐聚一堂,共话教育,为推进八校创建高效课堂、共同提升发展而聆听专家讲座,相互交流经验。

本着“思想共鸣、经验共享、和谐共处、发展共进”的宗旨,按照“努力构建‘价值、行动、合作’联盟”的定位,由安塞区高级中学提议,联合“陕西好教育”联盟、金太阳教育集团发起了“延安市普通高中八校联盟”活动。

五年来,“陕西好教育”联盟围绕“学科规划、同课异构、联合考试、名师优课、教研论坛、特色展示”等主题,开展了各类教学研讨与比武、校长沙龙与峰会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主题内容丰富,教研成效已渐凸显,教育影响渐见明显。

当天上午九点,联盟邀请到忻州一中吕羡平副校长在学校报告厅做了《“高效课堂”理念下的高效教学》大报告。吕羡平老师,特级教师,山西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山西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山西省拨尖骨干人才,山西省新课改专家组成员,忻州一中北校区副校长。先后在全国21个省做各种专题报告共300多场。

本次“延安市普通高中八校联盟2020年秋季高一年级联考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八校构建高效课堂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为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增添了一笔新色彩,它将是普通高中学校发展的一个新契机。以此为起点,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