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马江关工委举行励志青春教育活动

来源:岐山县关工委 作者:岐山县关工委 时间:2020-7-13

7月10日上午,岐山县马江社区关工委在马江初级中学中院举行了“励志青春,携手成长”主题教育报告会。

为了助力中考,为应届毕业生加油鼓劲,镇关工委邀请本镇就读北京大学的贺震、上海交通大学王阳元、复旦大学季夏义、浙江大学侯纳敏四名优秀大学生为学生和家长作了“励志青春,携手成长”主题教育报告会。马江社区近300名师生及家长聆听了此次报告。雍川镇党委书记苏旭阳,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嵇平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马江社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锦锋主持。

四名大学生以生动的语言,切身的体会从“知恩感恩、朴实朴素的青春最美丽”“自信满满、勇担责任的青春最美丽”“勤奋学习、刻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和“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青春最美丽”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们求学奋斗的经历,诠释了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的真谛。勉励全体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苏旭阳号召全体同学向四位大学生学习,不忘父母的辛苦养育,不忘老师的精心教育。努力学习,为父母争光,为学校出彩,为雍川镇争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精彩、激励人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励志读书成才,绽放美丽青春的激情。家长们纷纷希望关工委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成长成才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