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关工委举办区县关工委主任培训班

来源:西安市关工委 作者:西安市关工委 时间:2020-7-3

6月29至30日,西安市关工委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办区县关工委主任培训班,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强化新形势下关工委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关工委主任丁健作了讲话,常务副主任李尚俭、曾松林,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出席。常务副主任李尚俭、王军民分别主持会议。

丁健主任在讲话中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部署要求,配合党委政府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长城,广大五老心系祖国和人民,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崇高精神,展现了一幅同心协力、战“疫”必胜的壮美画卷,涌现出魏永清、寇治安等一批先进典型。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市各级关工委统筹抓好特殊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工作不停步,在主题教育、关爱帮扶、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基层关工委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他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两办《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有新高度;二是青少年主题教育要有新成效、新亮点;三是基层关工委建设要有新突破。

培训班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延长作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辅导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区县关工委主任带头谈认识、学方法、讲体会,与会人员汇报交流了学习辅导报告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两办《通知》精神的具体举措,一致表示,这次会议十分重要,要全面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积极贡献。要把市委44号文件和省两办《通知》结合起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1212西安事变》并参观临潼规划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李尚俭作了会议小结,他指出,这次培训班学风很正,收获很大,使大家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丁健主任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切实有效地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两办《通知》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扎实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献礼。

各区县、相关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系统)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等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