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关工委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

来源:陈仓区关工委 作者:陈仓区关工委 时间:2020-7-3

7月1日下午,陈仓区关工委在虢镇街道东街社区关工委的协调下,走进陈仓消防救援大队,对全体党员和新入职的青年消防官兵进行了“庆七一、讲党课”宣讲活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陈仓区关工委五老宣讲活动一直在有充足防控条件的机关和社区开展。当天下午,区关工委主任、五老宣讲团总负责人李生银同志亲自带队并做主讲,他的宣讲题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

李主任首先从理论讲解入手,他历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召开的19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以及每次会议的重要意义。然后他结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经历,盛赞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英明,从建党伊始到建立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到带领全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特别是在重大事件的处置方式上,共产党始终坚守“一切为了人民”这个“初心”,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夏子民,我们骄傲、自豪。

   

最后,李主任的宣讲说到了“努力工作”,祖国的建设没有旁观者,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的人都是祖国最可爱的人,都将载入史册,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永盛不衰靠的就是人民的勤劳、诚实、团结、友爱。宣讲过程中,李主任多次和消防官兵进行了互动,“党的思想路线”“党的宗旨”“党的政治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我国社会主义时期的主要矛盾”“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任务”等问题被二十几岁的青年官兵不假思索地回答出来后,这位70岁的“慈祥爷爷”欣喜地带头鼓掌,并竖起了大拇指。全场听讲官兵对李主任动情的讲演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宣讲内容涉及建党99周年这个节日节点和党员干部、青年官兵的思想教育和提高。陈仓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魏利军、副政治教导员王育刚、虢镇街道东街社区关工委主任王红芳陪同宣讲,消防救援大队30多名官兵、东街社区部分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既是为党“庆生”,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别开生面的爱国爱党情感的生动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