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各界导报 时间:2020-7-2

7月2日,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惠莉带领办公室党支部一行前往省作家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在省作协布展的陕西文学陈列室。

陕西文学陈列室位于陕西省作协办公区一楼,展厅面积一百五十余平方米。作为纪念陕西省作家协会成立六十周年系列献礼之一,于2014年11月4日开馆。

展厅正面为陕西文学历史综述,以文字形式集中展示了自《诗经》以来三千年的陕西文学发展脉络。主展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陕西古代、现代、当代文学的代表作家、评论家和优秀作品,介绍了不同时期文学的发展状况。

展柜内,陈列着柳青、杜鹏程、胡采、王汶石、李若冰等作家的初版书籍、珍贵照片,路遥、陈忠实、贾平凹等作家的创作手稿,“茅盾文学奖”作家的奖状、奖杯以及历届获得全国重要奖项作家的珍贵创作实物。厅内循环播放的陕西文学宣传片生动展示了陕西文学的辉煌成就。

参观中,大家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革命时期的文学创作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陕西文学为中国文学界所作的卓越贡献,进一步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文学大师孜孜不倦的写作精神,激励着后辈文学工作者与爱好者,为追逐自己的“文学梦”,向着既定的目标攀登。作为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工作人员,要善于用先进文化引导青少年,从小爱党爱国,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