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点燃希望

来源:岐山县枣林镇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岐山县枣林镇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20-6-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提升校园师生和家长的防灾减灾能力,6月11日上午,岐山县枣林镇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宝鸡慧芳公益发展中心,在枣林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岐山县2020年“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枣林中心小学创建“平安校园”百日行动。

枣林镇中心小学校长鲁海涛、陕西瀛苑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庄一鹏先后发表致辞。宝鸡慧芳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闫慧芳对“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作了介绍,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示;县交警大队法宣股股长薛凌青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学校健康副校长、枣林镇卫生院王亚静给学生们进行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我国每年约有1000万儿童遭受各种意外伤害,20万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农村儿童的意外死亡占到全国总量的76.98%。“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的开展,让枣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游戏和小组活动中认识危险原理、了解周边环境中的隐患、培养孩子们科学认知风险能力、自主分析应变能力和协作互助能力,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

岐山县关工委、枣林镇、团县委、县教体局有关领导,青化镇中心小学、枣林镇中心小学、朝阳中心小学、北星中心小学四所项目学校有关人员,枣林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