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少年硅谷”公益项目人工智能中心在合阳县揭牌

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出席并讲话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李荣 时间:2020-6-18

6月18日,由渭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渭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渭南市“少年硅谷”公益项目人工智能中心揭牌暨培训开班仪式在合阳县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渭南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出席,渭南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普选主持。

6月18日,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和渭南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为“少年硅谷”人工智能中心揭牌。

“少年硅谷”是由中国关工委倡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组织的一项公益性项目,通过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培养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进创客文化的普及,以及让青少年从小能接近并了解国内前端、高端的科技知识和强化动手能力。 自2019年10月陕西启动实施“少年硅谷”项目后,渭南市关工委积极安排部署,首批申请了23所“少年硅谷”教室。截至目前,渭南市共设立创客教室60所、创客活动中心2所。项目设备已经到位,安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省关工委副主任吕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明凯表示,陕西“少年硅谷”项目实施,渭南走到了全省前列,项目培训工作也全面铺开,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的高效实施。各级学校要充分认识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在学习和掌握“少年硅谷”项目有关知识和能力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学生兴趣渠道,在项目学校要把创客教室应用纳入教学计划,让“创客教室”更多地用于课外兴趣活动;结合“少年硅谷”项目实施,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坚强意志,培养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努力掌握新知识、新科技;参会老师要珍惜培训机会,将学习到的科技知识即时传授给孩子们,培养孩子们的科技知识与能力,让科技体现它应有的力量。

渭南市关工委主任王民庆。

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

6月18日,参加渭南市“少年硅谷”公益项目人工智能中心揭牌暨培训开班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少年硅谷”创客中心和孩子们的创客成果展示。据了解,此次培训会为期两天,将邀请4名科技讲师和知名专家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科技教师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确保创客教室真正发挥作用。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少年硅谷”创客中心和孩子们的创客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