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在郑州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顾秀莲出席并讲话 雷群昆代表我省关工委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林炜 时间:2020-6-13

 

6月11日,中国关工委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就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并讲话。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主持会议。

顾秀莲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河南作为全国关工委的发祥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了“精准扶贫、护苗行动”“‘五老’进万家”“红色夏令营”等特色品牌,希望河南再接再厉,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投身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要深入挖掘宣传,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积极作用。顾秀莲对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她指出,一定要写好这个报告,要把全国各级关工委30年来的成长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完整地反映出来,鼓舞各级关工委继续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她希望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提出修改意见,中国关工委将在综合各地意见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完善,使之成为凝聚老同志智慧、体现新时代特色、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致辞,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关工委对河南的关心支持。他说,各位老领导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青少年的深切关爱,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这种崇高的风范和责任情怀,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在发言中认为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新、理论强,结构严谨、条理清晰,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总体态势,体现了五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会成为指导各级关工委做好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雷群昆代表陕西省关工委,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林炜,汇报了我省关工委五老队伍建设情况,并围绕关工委办公室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想法。

中国关工委副主任闵振环出席会议,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及郑州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