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 主题活动暨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商南县关工委 作者:商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20-6-8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科教体局以及甲红志愿者协会,深入十里坪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暨爱心捐赠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海军以及十里坪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爱心企业现场为十里坪九年制学校捐赠了25台空调和部分学习用品;全县干部职工积极奉献爱心,募捐了1000余个微心愿礼品,帮助贫困青少年儿童实现“小小梦想”。董建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还向同学们提出了6点希望:

一要加强思想品德建设,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爱社会主义,充满对祖国对人民的强烈责任感。二要培养健全人格,树立远大理想,遇到困难不气馁,勇于超越自己,不断攀登新的目标。三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掌握好本领,做到团结、朴实、勤奋、进取,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好充分的准备。四要培养创新精神,敢于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超越现实,推动社会不断进步。五要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再接再厉,使自已成为新世纪祖国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材。六要感恩社会感恩祖国,牢记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心怀感激,不望恩情,将这份爱心化成努力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

随后,与会代表还前往碾子坪村参观了红七十四师革命旧址,现场观看了红七十四师在商南的战斗记录片,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进一步激发了思想共鸣,增强了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