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关工委组织全体人员专题学习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

来源:榆林市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0-5-22

5月11日上午,市关工委组织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陕办字﹝2020﹞18号)精神。会议由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主持,会上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市关工委驻会副主任,部分委员,市关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办、省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今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鲍振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两个《纲要》要求为指导,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具体措施,进一步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抓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特别要加强中小学关工委建设,确保基层关工委有机构、有牌子、有队伍、有场所、有活动,为搞好关工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和相关部门对接再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法制教育基地、家风家训基地、健康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等,为青少年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四是要进一步壮大“五老”队伍建设,针对“五老”队伍的新特点、新变化,采取组织发动、典型带动、“五老”推动、激励促动等办法,动员更多新退休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五老”在关心下一代中的作用,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五是进一步重视宣传工作。1.继续办好《榆林关心下一代》刊物。2.按照中、省关工委要求,积极做好纪念活动的有关工作。3.重视中、省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所评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宣传报道,凝聚关心下一代的正能量。4.继续做好《中国火炬》《陕西关心下一代》的订刊学刊用刊工作,努力做到有活动就有报道,提高通讯报道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发表的数量和层次,要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助推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市长李春临、宣传部部长李博、副市长杨东明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部署了召开2020年度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