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市长批示的调研报告,榆林市关工委关注了啥?

来源:榆林市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0-4-23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未来。

4月21日,榆林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温渊就榆林市学前教育调研情况专题向市政府李春临市长做了汇报。李春临市长认真研读调研报告,并做出如下批示:

学前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启步,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报告针对我市学前教育现状和问题,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很好的建议。请东明同志(分管副市长)牵头,针对建议,召集教育、发改、财政、规划等部门研究,落实。

2019年,进行了人员调整的榆林市关工委创新工作思路,依靠“五老”,积极作为,把调查研究新时代如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全年累计赴基层调研14次,特别是对广大家长关注的榆林市学前教育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靖边开展学前教育公益助教讲座

按照“走出去学先进,沉下去找差距”的工作思路,榆林市关工委主任鲍振明带队先后深入绥德、靖边、榆阳、高新开发区等县区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

在绥德、靖边召开调研座谈会

然后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张盼带队,抽调市关工办、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及部分基层幼儿园长共7人组成调研组,利用一周时间赴南京、宁波等地7所幼儿园,采取实地走访、听专题讲座、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学习了两地学前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好做法。

组织榆林市骨干园长赴南京、宁波等地7所幼儿园学习考察

调研组在分头进行走访相关部门、调阅有关资料、召开汇报会、座谈会、实地调研、明查暗访,较为详细地了解了榆林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调研组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建议意见进行汇总,形成了调研报告。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国民教育体系、社会公益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榆林市关工委的这项工作,定会助力“幼有所育”,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