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县春季开学工作专班督导检查初三及职教中心毕业班入学工作

来源:黄龙县教体局 作者: 时间:2020-4-8

为确保开学第一天开好头,起好步,有效保障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4月7日,黄龙县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教科体局、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市场监管局对初三及职教中心毕业班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黄龙县初级中学、职教中心,认真听取学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摸排、学生入校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生入学、学校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处理、食堂就餐管理、教室寝室通风等情况,检查组对学生入学报到、入寝就餐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春季开学工作事关全社会,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安全这根弦,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坚决守住学校防控阵地,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平安开课。一是排查检查要到位。要全面做好返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出行轨迹排查台账,动态掌握师生的健康信息;二是防控管理要到位。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及时做好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毒通风,学生实行错峰开餐、定位就餐;三是防控知识宣传要到位,引导学生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串班、不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四是教育教学要到位。开学后,各学校要按照将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的要求,积极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心里疏导,消除学生的焦虑心里,让他们快速的投入到正常而健康的学习中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功课补上来,以自信而决胜的信心迎接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