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逐梦正当时——记道镇九年制学校初三返校复课第一天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0-4-8

经过道镇九年制学校的周密部署与精心筹备,也伴随着满心的期待,我校初三学生已于今日(4.7)顺利返校。他们由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学习转为线下学习,顺利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

正式开学前,学校已备足防疫物资,对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并举行了应急演练。同时,在校门口已安置好测温区和登记区。在制度建设方面,学校拿出了“两案九制度”,以便高效引导各项工作顺利展开。其中包括开学后防控疫情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封闭式门房管理、师生健康管理、晨午晚体温检测等一系列制度。

7日上午九点前后,初三学生开始入校报到。学生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排队进入,卫生院医护人员和门卫保安分别对学生物品进行消毒,对老师和学生体温进行检测登记。确保师生不聚集、不滞留,规范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入校后,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重新调配,保证每间宿舍住宿人数不超过六人。待学生收拾完毕后,我们又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保证宿舍环境卫生足够安全。

学生就餐时间,师生有序进入食堂。学校领导和九年级老师监督并管理,与学生共同用餐,整个用餐过程秩序井然。饭后,食堂再次全面消毒。

初三教室已于上午完成了消杀,以确保下午上课期间可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两点左右学生进入教室前,九年级班主任开始依次体温检测。全部同学均为正常,两点半准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相关视频(内容涉及新型冠状病毒科普、中小学生防护知识、中小学生心理辅导等等)。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一切都在迅速步入正轨。

春暖花开季,逐梦正当时。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深入指导和学校的精心组织、细化举措、高效落实下,通过全体初三师生的不懈努力,我校今年定能不负众望,为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愿与朗朗书声为伴,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逐梦今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