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关工委疫情期间积极推进多项工作

来源:西安市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0-4-8

       疫情期间,未央区关工委积极响应中、省、市关工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防疫抗疫的同时,积极推进多项工作持续开展。

       1、积极支持五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对在抗疫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公安未央分局关工委主任刘平权、未央区检察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福军以及五老李新平、郭高潮、邵长玲等同志的优秀事迹及时组织材料进行报道,供大家学习。这些五老的优秀事迹被多个媒体报道。

       2、于2月9日及时制发通知,号召辖区广大五老积极防疫,坚持宅家,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微信群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抗疫斗争做贡献。

       3、坚持单位办公与网上办公、网上研究讨论事项相结合。组织全区关工委干部认真学习了《顾秀莲同志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玉台同志的总结讲话》,学习讨论了市关工委的工作要点,研究制定了未央区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并印发全区贯彻落实,同时要求各街道和相关部门关工委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报区关工委。因疫情影响,在不能召开年初工作会议的情况下,及时在网上发布了相关文件和表彰决定,及时制作和发放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奖牌和证书。

       4、组织全区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了《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区关工委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制定了五条贯彻意见并印发全区关工委贯彻落实。同时,为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积极收集相关资料。

       5、组织五老和部分中小学师生撰写抗疫诗词、诗歌、散文、绘画等,截止4月7日,共编辑"抗疫情未央五老诗集"40集、“五老书画作品”2集、"抗疫情未央师生作品选"30集,上传市关工委并发至全区关工委、五老队伍、部分学校,以传递正能量,鼓舞抗疫斗志。

       6、与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司法帮扶"活动,制定了实施意见,拟组织百名律师和部分五老,对辖区的留守、残疾、贫困、"五失"儿童实行精准结对帮扶,对困境儿童在人身自由权、受教育权、财产权、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权益进行实地调查,提供无偿法律服务,以进一步深化"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活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