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逆行者 争做抗疫责任人

来源:凤县关工委 作者:凤县关工委 时间:2020-4-7

       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活动日之际,双石铺中学召开了“学习战‘疫’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班会。

       会前,学校政教处提前统筹安排,要求各班主任围绕当前全国抗疫形势,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好的做法,以传播抗疫知识、传递抗疫正能量为目标,将爱国主义、感恩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家国情怀与“学雷锋见行动”深入融合,做好准备。班主任积极行动,搜集抗“疫”战争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感动图片、战疫公益歌曲、感动视频、身边的抗疫事迹等素材,撰写主题教案,制作课件,精心准备主题班会。

       下午16:50,在线主题班会准时开始。各班主任通过分享故事、播放视频、合唱歌曲、浏览图片、分析案例、问卷调查、互动讨论、课后实践等多种方式,让学生认识了抗“疫”英雄钟南山、李兰娟等,了解了驰援武汉的凤县医护人员兀云飞、寇璇和去武汉前线报道疫情的凤县籍央视记者张鹏军等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前方有你,后方有我!”这是逆行者豪迈的宣言,也是庄严的承诺,这些最美逆行者的事迹和豪言强烈震撼着学生们的心灵。

       班主任还组织学生隔屏共唱共听《真心英雄》《坚信爱会赢》《逆行天使》《云开雾散》等歌曲,开展心中“最美逆行者”问卷调查,给最美逆行者写一封信,并安排办手抄报、给家人讲故事、画出抗疫英雄、写观后感等课后实践作业,让学生的心离英雄更近,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争做抗疫责任人。

       八年级3班易姗同学在班会上发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正因为有最美逆行者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健康。”

 

       冬日已去,阳春归来。希望笼罩在“黄鹤楼”周围的病毒“雾霾”早日散去,不久的将来,我们相约校园共赏樱花。愿最美逆行者都平安归来,愿祖国山河无恙!”七年级6班静怡同学在文章中写道。

同学们纷纷承诺:在居家抗疫期间,用规律的作息、按时上网课、认真完成作业、加强体育锻炼等实际行动来担负自己的责任,为抗“疫”胜利贡献力量。

       这次班会是双石铺中学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主题德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战‘疫’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补足学生思想品德之钙,增强师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这次班会是双石铺中学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开展的一次主题德育活动,旨在通过学习“战‘疫’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补足学生思想品德之钙,增强师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