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学生用压岁钱买口罩送火车站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0-2-22

2月18日下午,宝塔区北关小学的付馨黎同学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延安火车站,把自己用压岁钱购买的医用N95口罩,送到值班医务人员的手中,这一举动让在场所有的医务人员们非常感动。小小口罩寄托着孩子的心愿,传递了战胜疫情的正能量。

据了解,付馨黎今年10岁,是北关小学四年级(8)班学生,平时很懂事,学习努力优秀。她妈妈郎华是延大附院呼吸科RICU护士长,也是陕西省第三批、延大附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出征的四名人员其中的一员。

在电视新闻里,她看到很多像妈妈一样的医务工作人员,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就萌生了给他们捐赠口罩的想法:“爸爸,我想用我所有的压岁钱来买口罩,然后送给和妈妈一样守护我们的叔叔阿姨们。”

听了女儿的这番话,父亲既感动又欣慰,决定要帮女儿实现这个心愿。从那天开始,父亲便开始多方联系,帮女儿买口罩。但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口罩已经很难买到。几经周折之后,通过妈妈郎华在美国同学的帮助下,买到医用N95口罩并寄回延安。

付馨黎通过爸爸的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宝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火车站值班人员防护物资匮乏,一次性口罩重复使用,她决定把口罩捐给火车站值班的医护人员。目前,宝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将47个医用口罩全部发放到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手中。

向付馨黎同学的爱心奉献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