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洛川会议红军小学“线上教学”进行时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20-2-15

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洛川县教科体局有关要求,在王晓琦校长的带领下,我校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开展“线上教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领导篇

1月28日,我校中层领导召开紧急会议,王校长对此次新型肺炎疫情进行部署和安排,制定了值班安排表。

每天一名党员和一名领导对校园进行消毒并且做好记录!

 

教师篇

面对新形势的网上教学,我们都是第一次,对于如何有效的开展线上教学,教研组开始了激烈的讨论……

鉴于三、四、五年级人数偏少,我们利用微信群视频进行授课,随时提问与解答。一、二年级观看优学派同步辅导课程,老师在微信群反馈指导。

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各位科任教师积极备课,精心设计教案,通过微信群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及时布置练习,作业,巩固当日所学;按时批改,纠错,切实将线上教学落到实处。

 

学生篇

学生按老师的要求全神贯注地听讲并做好笔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为学生认真学习的精神点赞!在这个“加长版”的假期,每个学生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作息时间,科学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线上教学是个全新的形式,也是战“疫”期间的非常措施,要求教师不断总结得失,同时要求家长理解,支持,配合。管理好孩子,不要让孩子沉溺于网络之中。共同搞好教育教学

防控疫情,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教育;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洛川会议红军小学全体教师也会全力以赴,热情满满,为学生的线上学习倾尽全力。我们坚信,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将很快被战胜,我们也将很快走出家门,一起拥抱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