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安康市关工委温暖携手与你同行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0-1-22

在家人团聚,感受亲情温暖,传承优良家风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安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把“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送到广大家长朋友手中,这不仅仅是一份问候、一份提醒,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嘱托。

1月21日,市关工委干部带领小小志愿者们深入车站、广场、公园为来来往往的群众送去一封封情系儿童成长的家书,代表市关工委温馨提醒广大家长要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注重孩子养成教育,培养好习惯好品行,发挥好家风好家教作用,紧紧拉住孩子们的手一路前行。一个上午的时间,小志愿者们共发出家书1000余份。

近年来,安康市关工委与市妇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家庭教育全过程,切实注重家庭教育在提升国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以言传身教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好品德,倡导“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将道德养成融入家庭生活中,重视发挥家长在孩子成长教育中的主体作用。2020年,安康市关工委将把家庭教育作为工作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资源整合,出实招办实事惠民生,通过组建队伍、建强阵地、明确任务、扎实工作,让家庭教育的阳光惠及万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