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组织相关人员参观学习“儿童之家”

来源:佳县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20-1-19

10月31日,县民政局、县关工办牵头团县委、县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佳县创建“儿童之家”试点社区负责人参观学习通镇社区、程家沟村希望小学、坑镇小学的“儿童之家”,旨在不断健全城乡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儿童合法权益。

活动中,参观人员先后到通镇社区“儿童之家”、程家沟希望小学“儿童之家”、坑镇小学“儿童之家”进行了观摩学习,并在佳南春苑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丰,回去以后,会在“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博采众长,把学习经验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努力为我县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佳县作为此次创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县,开展“儿童之家”创建工作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为目标,以创建“儿童之家”为载体,在佳南春苑社区、香炉寺社区、通镇社区、人民路社区、凌云路社区5个社区建立“儿童之家”试点,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着力解决儿童关爱缺失、管护缺失等问题,为留守和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服务,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