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陈仓区关工委 作者:陈仓区关工委 时间:2020-1-13

        春节临近,陈仓区关工委联合宝鸡市兴凯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祥、宝鸡市飞天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来、宝鸡市地中海大酒店总经理韩伟、宝鸡市振鹭装潢有限公司经理高中兴等四位爱心企业家共捐资16000元,在全区范围内调查摸底,镇街、社区等基层关工委推荐公示的基础上,区关工委最后核实确定了30名儿童作为慰问对象。从1月7日起利用3天时间,主要领导带队和爱心企业家们一起兵分3路,行程1000多公里,在所属镇街、社区书记、教育专干、学校校长的陪同下,把每人500元的慰问金逐校逐家地送到了30名困境儿童的手中,把浓浓的关爱送到了孩子们的心坎上。

       

       2019年以来,陈仓区关工委资助行动力度特别大。“六一”前夕,为慕仪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6000元的文体用品,还为3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书包和学习用具,为千渭小学捐赠了2000元体育用品。8月份为周原镇、慕仪镇、东关街道办的5名刚考入大学的困难学生,每人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全年共计区关工委慰问学生70余名,投入资金4万余元,基层关工委慰问学生506名,投入资金23万元

 

 

 

 

 

 

 

 

 

 

 

 

 

 

 

 

       这些慰问活动,既是送关怀、送温暖,又是一次困境儿童生存现状的实地调研。受慰问的儿童和家长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爱心企业地激发起了孩子们立志成才、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给这些家庭带来了暖暖的慰藉和脱贫致富的动力。

       走访、慰问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也使关工委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和震撼。扶贫先扶智,家庭的影响、学校的教育、社会的关爱是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的三大支柱,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奉献余热,助力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