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双石铺中学 

我锻炼、我快乐;我实践、我体验

———凤县双石铺中学2020年学生寒假创意作业清单
来源: 凤县关工委 作者:  凤县关工委 时间:2020-1-10

        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充实的寒假,学校根据全体同学的兴趣、特长,布置个性化寒假作业,寒假创意作业主题是“我锻炼、我快乐;我实践、我体验”。第一题:情系中国年【作业设想】通过亲身体验,调查访问、上网查阅等各种途径,搜集春节的传统文化知识,调查研究春节的风俗,参与春节的各项活动,比如和爸爸妈妈包饺子、贴春联、包元宵、挑花灯等,在体验传承文化的同时也传播着快乐。【作业呈现】搜集整理春联、特色小吃、当地民间传说、民歌等,感悟中华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家乡的文化传承渊源,办一期关于春节、元宵传统文化的手抄报。(每班3份,尺寸统一为8开素描纸)第二题:共度春节元宵佳节【作业设想】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春节元宵,亲人团圆、幸福美满的的场景。【作业呈现】拍摄家人团聚、亲朋好友互访、幸福团圆的相关照片或微视频。(每班3份,将电子版命名为时间、地点、事件,下学期初传至年级干事处)第三题:图说新时代【作业设想】以家乡历史发展为主线,深入了解地方特色以及家乡经济文化发展情况,领会新时代发展所带来的惊人变化。【作业呈现】用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展现家乡近年来的变化。(每班3份,绘画为8开素描纸,摄影上传电子版)第四题:我锻炼 我快乐【作业设想】利用假期时间学会一项体育技能或坚持一项体育运动。【作业呈现】拍摄相关活动照片。(每班3份,将电子版命名为时间、地点、事件,下学期初传至年级干事处)第五题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业设想】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假期里,严于律己做文明中学生,保卫蓝天,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积极参加社区或学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业呈现】以多种形式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命名为时间、地点、事件。(每班3份,将电子版命名为时间、地点、事件下学期初传至年级干事处)要求:1.班主任放假前,要利用班会、晨会组织学生学习寒假创意作业清单内容与要求,详细安排任务,落实具体负责的学生,确保人人参与。2.每位同学完成的寒假创意作业,开学报名注册时要统一交到班主任处,各班先在班级内进行展示和评比,将选出的优秀作业送交政教处,学校将对优秀寒假创意作业予以表彰。同学们,缤纷的寒假,快乐的作业。学校希望每位同学要注意假期出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远离危险,远离不良嗜好,多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按要求完成假期作业,安全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快乐的寒假,也希望每个孩子能在校园这片沃土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潜在能力,快乐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