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位关工委五老受到全国表彰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林炜 时间:2019-12-17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新华社图片)
 

12月16日上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我省10名个人受到大会表彰,其中5人现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们分别是:

呼秀珍 咸阳市关工委委员,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咸阳道北中学原特级教师,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

白金仓 渭南市澄城县安里镇关工委思想报告团团长,郊城堡村关工委主任,渭南市国税局退休干部。

贺莎莲 榆阳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榆阳区星元小学原校长,创办了“禾苗课堂”,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

邢建民 西安市莲湖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省建设厅建筑设计院原党委书记。

呼荣碧 延川县关心下一代辅导员,延川县卫生局党委原副书记,退休后从事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工作。个人创办了延川红色教育基地,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

这5位老同志是全国离退休干部的优秀代表,也是五老志愿者的优秀代表。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奋斗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风貌。他们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热心关心下一代事业,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全省五老志愿者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