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和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线上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参加会议和活动
来源:陕西省关工委 作者:综合 时间:2019-11-22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报道党史国史线上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探索关心下一代的工作规律,努力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理论支撑。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刘峰岩、闵振环、刘雅芝、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会议。刘峰岩作会议小结讲话。江苏、四川、内蒙古、山西、广西、广东、吉林等22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上线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网下网上同步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大力推进网络时代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顾秀莲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播放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专题片,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展示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峰,全国最美五老、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吉林省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第一小学学生韩孟子暄作了发言。启动仪式由中国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张玉台主持。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闵振环、刘晓连、祖书勤、任茂东出席启动仪式。

各省区市关工委和相关部委、企业关工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媒体参加了培训会议和启动仪式。

我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办公室副调研员霍伟华参加培训会议和启动仪式。我省各级关工委组织收看了启动仪式的网络直播。

雷群昆副主任在会议交流中发言
 
培训班开班式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