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关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康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飞 时间:2019-4-6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4月3日上午,市关工委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汉滨区南门小学师生一百八十余人,在安康市烈士陵园共同隆重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共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缅怀他们的铮铮风骨,敬仰他们的奉献精神,祭奠他们的英烈忠魂。

活动中,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告慰先烈,表达哀思”和“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的教育发言,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宣誓:我们要胸怀祖国,勇于攀登,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心灵上受到一次革命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励着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