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来源:眉县第二实验小学关工委 作者:王文亚 时间:2019-10-1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在中国

       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 10月11日中午,眉县第二实验小学大队部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主题,举行了庄严而又隆重的活动。

      本次活动在全体队员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开始了,首先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少先队知识并对相关知识进行了问答,孩子们个个表现积极,参与率高。佩戴红领巾比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队员们纷纷标准、迅速地佩戴好了红领巾,辅导员老师最后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讲话。活动在大家庄严的宣誓中结束了。

 

 

        此次活动培养了队员的爱队意识,增强了少先队的主人翁意识,更进一步让队员了解了队史,掌握了队仪,感受到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教育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也培养了队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促进我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