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百名 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表彰大会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出席并致辞
来源:咸阳市关工委 作者:马小荣 时间:2019-10-15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重阳节,总结表彰咸阳市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激励全市关工委广大“五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全力推动咸阳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9月29日,咸阳市关工委召开全市百名关心下一代 “最美五老”表彰大会。

        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及 “最美五老”代表;咸阳市关工委组成部门分管领导或联络员;咸阳市直属机关关工委,咸阳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法制、科普教育宣讲团及青少年心理咨询辅导中心,咸阳市民营企业关工委的“最美五老”代表;市级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咸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冯学超主持。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致辞

                                                         咸阳市关工委副主任薛永恒宣读《咸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的决定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为受表彰的“最美五老”代表颁发奖章、荣誉证书和鲜花。

 

  

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为受表彰的“最美五老”代表颁发奖章、荣誉证书和鲜花。

咸阳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咸阳市关工委思想道德宣讲团成员张玉兰作交流发言

咸阳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乾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文平作交流发言

     咸阳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渭城区三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迷劳作交流发言

       会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致辞;咸阳市关工委副主任薛永恒宣读《咸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的决定》,大会授予马栋元等103名同志为咸阳市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和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走下主席台,为受表彰的“最美五老”们代表颁发奖章、荣誉证书和鲜花;咸阳市百名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代表---咸阳市关工委思想道德宣讲团成员张玉兰、乾县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文平、渭城区三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迷劳分别作了题为《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进》《“四抓一请示”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法宝——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几点体会》《乐于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第一线》的经验交流。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作重要讲话。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咸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咸阳市委、市政府向受表彰的“五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罗军强调,“五老”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这次表彰的“最美五老”,是全市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新时代舞台上发挥余热、再立新功。全市广大“五老”要以受表彰同志为榜样,增强政治意识,围绕和服务大局,不断开拓进取,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凝聚力量。

        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作重要讲话

       咸阳市关工委主任应志治在讲话中对咸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党政组织对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受表彰的马栋元等103名全市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的“五老”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深入学习“最美五老”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推动咸阳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应志治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发挥好广大“五老”的优势和潜能,老同志具有知实情、办实事、说实话、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善于将优良传统与开拓精神相融合,善于运用自身掌握的知识经验和威望影响教育青少年。要经常组织“五老”参与学习、统一思想、开展活动、落实任务,对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倾听,对老同志开展工作要给予支持和帮助,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经费,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发挥作用供保障。关心下一代工作,最根本的任务就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教育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忠于党。关心、教育、培养、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每个家庭,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社会治理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关工委各组成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广大“五老”以及社会各界要多元组合、多维参与,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全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弘扬“五老”精神,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想,尽关工委之所能,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把咸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

                                                                                                                                                   (咸阳市关工委   马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