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关工委五老与少先队员共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来源:西安市关工委 作者:莲湖区关工委 时间:2019-10-14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的要求和勉励,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莲湖区关工委五老武润林、李志华、郑淑香、刘英兰、张西宾、李焕等同志分别应邀参加了高新七小、土门小学、庆安小学、实验二小、丰庆路小学和沣惠路小学的“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主题活动,并分别被聘请为学校校外辅导员和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委员。

特级飞行员武润林向孩子们讲述了他在部队的故事,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市劳模李志华以个人的成长史告诉同学们从小要听党的话,树立远大的革命志向,长大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为祖国多做贡献。

优秀辅导员郑淑香老师教导孩子们要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端正学习态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师长。

辅导员标兵刘英兰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三句话:一是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从贫瘠落后到今天的繁荣富强,整整走过了70年,这70年的风雨兼程,沧桑巨变,是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才有了挺起腰杆站在世界前列的今天;二是不要忘记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是非常自豪的,所以我们要珍惜;三是牢记使命,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莲湖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西宾希望队员们能明白星星火炬以及红领巾的含义,并告诉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当代中国梦的故事。

五老李焕激励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时刻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