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三原小学举行“红领巾拥抱新时代” 2019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岐山县蔡家坡镇曹家关工委 作者:岐山县蔡家坡镇曹家关工委 时间:2019-10-12

     2019年10月11日下午,三原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红领巾拥抱新时代”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

       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鲜艳的领巾系满理想,

       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中拉开序幕。中国少年先锋队,多么响亮的名字,多么骄傲的名称。这里孕育了祖国的栋梁,这里蕴藏着未来和希望。少先队的标志是红领巾,它代表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每一位队员都应该佩戴它和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少先队大队部辅导员王淑娟老师宣读了新入队少先队员名单,老队员们给新队员佩戴崭新的红领巾,辅导员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体宣誓,大队旗手为一年级中队授中队旗,三原小学第六中队正式成立! 

  新队员在发言中表示,要高擎星星火炬,奋发向上,茁壮成长,为学校增光,为队旗添彩。

  伴随着退旗曲的歌声,三原小学新生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简短而隆重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蓬勃发展,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增添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