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康乐社区关工委开展敬老月关爱帮扶活动

来源:西安市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19-10-11

10月10日,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康乐社区关工委联合新城区优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针对社区内有心理咨询需求的老年特殊群体,开展了“关爱长者夕阳红 孝亲敬老树新风”敬老月关爱帮扶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供入户心理咨询的方式展开。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对康乐社区各小区居民的生活及心理状况做了详细的调研,并对本次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居民纷纷报名预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当日,社区工作人员特邀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逐一入户为有需求的居民做心理咨询与疏导。活动现场,咨询师对老人进行个体化深入访谈,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了解了老人们的心理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访谈结束后心理咨询师与老人们建立了联络卡,并给老人们赠送了相关的心理学书籍。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的心理得到疏导,为他们解决了实际的心理困扰,引导老人们更好的运用心理疏导去化解家庭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