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关工委开展农业科技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渭南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王怡蒙 时间:2019-9-12

    9月10日,渭南市关工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特邀农业科技辅导团的果木专家和医疗专家,在扶贫包联村潼关县南头村开展农业科技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活动。

    南头村主要经济作物是种植花椒。在农业科技知识讲座现场,果木专家郭怀斌以花椒种植技术为重点,对村民进行农业知识科普。郭怀斌专家的授课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结合植新型农业科技的探索与实践,为村民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村民们从中学到了许多农作物种植的新知识、新技术。针对村民们在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郭怀斌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赢得了村民们的热烈掌声。

    在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党政明、任代仙对前来就诊的群众细心诊查,耐心解答村民疑问,并给予村民卫生健康指导。

    据统计,参加此次农业科技知识讲座的群众80余人,健康义诊70余人,活动受到南头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