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一行八人调研 西安局集团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西铁局集团公司关工委 作者: 曾 东 时间:2019-9-5

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一行八人调研

西安局集团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

参观东车辆段职工文化园

8月28日,陕西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副主任雷群昆、蒋惠莉、吕明凯、孙利平、办公室副主任林炜等一行八人到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东车辆段关工委进行调研。

参观文体活动馆、段史陈列展及关工委成果展

郑主任一行首先观摩了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东车辆段职工文化园、文体活动场馆、段史陈列实物展,观摩了东车辆段轮对车间又观看了先进班组即关工委小组建设成果展示并听取了青年志愿者讲解。

观摩东车辆段车间并与先进班组亲切交谈

西安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凯讲话

随后省关工委领导与集团公司关工委、东车辆段关工委和“五老”队伍、青工进行了座谈,观看了集团公司关工委《托起朝阳》专题片,并分别听取了集团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凯、西安东车辆段党委书记徐祥明、西安东车辆段关工委主任关于《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 发挥党建带关团优势 助力青工岗位成长成才》的工作汇报;听取了老同志段常务副主任王安定有关“五老”队伍是如何发挥“六个一”帮教活动的发言。

郑小明主任在讲话中,对西安局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关工委工作就是坚持立德树人工作,引导好青少年有本领、有担当,关系到国家命运和前途。特别谈到近期香港问题,说明对青年人思想教育太重要了!要完成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和战略部署,实现我们奋斗目标,关键就是要维护好、利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抓住青少年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小明主任指出:今天来西安局集团公司调研是省关工委自调整新工作班子后首家调研单位,通过现场观摩、观看专题片、听取不同层面汇报、与老同志交流后,认为西安局集团公司关工委工作“做实了”,并且在感官上有了深刻认识。首先是集团公司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并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到党委工作中,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将关工委工作与日常工作捆在一起。郑小明主任总结了自己的三点认识:一是集团公司党委着眼于未来,站位高,有战略眼光和思维。二是集团公司各级关工委所开展工作与本单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好,做法实,效果好。三是感到集团公司关工委把单位当做自己的家事来干的,让人感到温暖,就像大人领着自己娃娃一样受教育,这个事业一定能干好。

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讲话

郑主任最后指出:陕西目前有106所高校,尤其是当代大学生,在世界观、人生观教育方面尤为缺失和不足,怎样将西安局关工委教育引领青工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广出去,是自己思考问题。对青年人进行理想教育、思想教育这是关键,要教育青年人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关工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老同志要为党尽一份心、尽一份责,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这是我们今后的课题和方向。

 

                                                                                                                               西安局集团公司关工委  曾 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