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仓区千渭街道千渭星城社区 开展小小交通引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陈仓区关工委 作者:陈仓区关工委 时间:2019-8-21

 

        为引导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近日,千渭星城社区组织辖区小小志愿者开展 “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安全出行。

         活动中,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千渭星城社区志愿者”红马夹,挥动着小红旗,冒着酷暑,站在辖区公交车站台及交叉路口,认真负责地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就上前劝一劝,还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阿姨,请走斑马线;叔叔,烟头熄灭要扔进垃圾桶……”,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片片真挚的情怀,小小交通志愿者们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悄悄地感染着周围的环境,维护着人们安全出行,他们的举动感染了过往的群众,不少行人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孩子来倡导文明行为,首先对他们自己也是一种教育,孩子做文明宣传,说话特别管用,效果很好。很多市民被孩子劝阻后,都觉得不好意思,引导文明交通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自己以后也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文明城市的真正含义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通过这种现场引导交通的方式,把安全出行常识送到社区青少年身边,教育他们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这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小小志愿者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充分凝聚了他们的社区向心力,还提升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