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把握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太白县贯彻省关工委主任培训会议精神简讯
来源:太白县关工委 作者:太白县关工委 时间:2019-8-14

       8月12日,太白县关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关工委主任培训会议精神,全面谋划下半年工作。

 

       会上,县关工委主任宋鸿格交流了全省关工委主任培训班学习情况,重点传达了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的动员讲话和省关工委副主任蒋惠莉总结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培训,是省关工委新一届班子加强新形势下队伍建设、提升各级关工委工作机构领导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培训紧贴关工委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教学,也有示范样板的实地考察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相互交流,对自己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思路、奋力作为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他强调,今年,县关工委人员有所调整,向着专业化、职能化的方向不断优化,为全面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新人要有新气象,关工人要有新作为。今后工作中,县关工委全体人员要全面贯彻省关工委主任培训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级关工委工作任务,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自觉;积极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宣传,提升工作成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在听取了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军利对上半年工作回顾和学习宝鸡市关工委《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下半年关工委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后,与会领导积极交流研讨,研究确定了市级“一五十百”五老关爱行动申报情况,并就下半年几项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推进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九月份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和“我和我的家”微视频征集活动;二是举办红色基因传承者评选活动,广泛动员,通过主题演讲、讲红色故事等方式,评选形成全县红色基因传承者人才库;三是积极开展建国七十周年教育活动,通过“我为祖国点赞”作文大赛、“歌唱祖国”快闪、文艺汇演、书画展等方式,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教育;四是全面梳理总结工作,结合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调研,形成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为更好开展后期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让与会者准确把握了关工委组织的性质定位,掌握了其特点规律,习得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形成了举措,确保取得实在的成效。

      县教体局主管关工委工作副局长阎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