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永丰镇王村举行

来源:洛南县关工委 作者:洛南县关工委 时间:2019-7-11

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永丰镇王村举行

     

     

   

    7月2日,洛南县关工委联合县政协办、县乐家公司党支部在永丰镇王村举行“小手拉大手助力脱贫攻坚”庆“七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永丰战区脱贫攻坚指挥长、县工会党组书记杨军、副指挥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牛军政,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许鹰、县科教体局党委书记王相、永丰镇镇长高龙、爱心企业乐家公司董事长张鹏及永丰镇中心校、白洛小学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包括小手拉大手扶智扶志、宣讲扶贫政策、乐佳超市党支部与王村党支部共建,贫困学生及贫困村爱心超市捐赠、书法进校园、心理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县关工委和乐家公司为该校114名贫困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价值2万余元。还邀请了县书法协会张乾汉、牛莹等书画名家现场教学,为学校捐赠家风家训书画作品20余副。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进军为全校100余名家长、教师做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李主任从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与孩子沟通做合格父母、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等方面,让家长认识到关爱孩子不只能停留在关心孩子生活问题上,教育孩子也不仅仅是学校老师,更重要的是家庭教育。李主任的报告语言通俗易懂、贴近农村家庭日常生活,事例鲜活而有说服力,得到了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好评。本次活动是县关工委落实党建带关建,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关教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