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关工委 “腾飞中国、辉煌70年” 爱国主义教育“五老”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励博小学

来源:延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2019-7-3

2019年6月26日,宝塔区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五老”巡回宣讲活动,在宝塔区励博小学举行。

宝塔区关工委延安精神报告员、延安市革命纪念馆一级讲解员张菊凡同志根据小学生的特点,以通俗易懂语言,从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起,回顾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历史,讲述了毛主席和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歌颂了在历次革命战争中为保卫中华民族的英雄人物和革命烈士。她说,没有革命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安定的生活。她用大量的事例,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感慨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举国昌盛,希望孩子们一定珍惜当下,好好利用时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她要求孩子们为祖国学习,为人民学习,为国家做出贡献,让中国更加国富民强!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春兰同志讲了话,她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于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体人民的力量,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亿万中国人民的期望,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她希望孩子们在享受幸福、荣光、骄傲的同时,更应受到莫大的鼓舞、莫大的激励和鞭策,以感恩之心、回报之情,弘扬爱国主义,热爱伟大祖国,忠诚伟大祖国,献身伟大祖国。这不仅要喊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从自己做起,以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明理益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延安市关工委副主任刘进禄对宝塔区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五老”巡回宣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这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也对孩子们的认真聆听作出了表扬,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大志,要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努力在延安这片热土上发扬好“延安精神”,爱自己,爱民族,爱国家,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励博小学全体师生的欢迎。5年级(1)班的高宇馨同学听了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报告,使我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深感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做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志存高远,长大后报效祖国。

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宝塔区关工委委员杨明、赵玉莲、刘文霞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