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 主题教育演讲朗诵总决赛圆满举行

来源:渭南市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教育系统关工委 时间:2019-6-27

渭南市教育系统中小学“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

主题教育演讲朗诵总决赛圆满举行

        6月25日,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 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演讲朗诵总决赛在渭南小学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校)61名中小学生参赛选手参赛。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教育关工委主办,临渭区教育局、临渭区教育关工委协办,渭南小学承办。渭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柴新宏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讲话,教育部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干事代航同志、陕西省教育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郭西安、办公室主任助理周星、基础教育科科长康军战、渭南市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坤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教育局,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主管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以及所有参赛选手和带队老师总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上午演讲比赛、下午朗诵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的演讲比赛活动,选手们演讲的伟大祖国发展变化的巨大成就,内容丰富,事例典型,生动感人,有的以自己父母为例,点赞平凡而伟大的家国情怀;有的以新中国时代楷模、英雄人物为榜样,点赞伟大的中国人民的创造、敬业、爱国精神……。下午的朗诵比赛,选手们将新中国的时代楷模融入作品内容中,表达意境有抑有扬,张弛有度,让人们体会到语言美的享受, 激励奋前的情感共鸣,同时也道出了中国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智慧。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使整个活动一展风采。通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公平公正的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  三等奖43名和与选手同等奖项的指导老师59名。

        随后,华阴市城关小学候仟宇、渭南初级中学龙怡霏、合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马骅、合阳县城关小学王思涵、渭南初级中学张司晨、渭南高级中学陈震元6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这6名一等奖选手将赴省参加陕西省演讲、朗诵展示活动。

        近年来,渭南市教育局、教育关工委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高度重视“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活动的开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在历届全国主题教育读书演讲、朗诵比赛活动中,捷报频传,成绩显著。希望今后继续努力,永不停步。

        预祝本次活动的一等奖选手在参加全省展示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