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陕九学校关工委 开展吟诵经典、滋润心田活动

来源:岐山县陕九学校关工委 作者:岐山县陕九学校关工委 时间:2019-6-2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陶冶青少年高尚情操,陕九学校关工委助力书香校园建设,6月份开展了“吟诵经典、滋润心田”活动。

       陕九学校历来重视青少年课外诵读工作,课前5分钟诵经典,站队放学路上唱经典已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关工委配合学校中心工作,6月份开展了“经典吟诵月”活动。活动以诵读经典感知万里河山壮美;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力量;吟唱经典,传承民族伟大精神为主题,师生全员参与。首先以班为单位人人诵读,每个同学诵读之后,讲述诵读诗文的意义和自己的体会,然后其他同学进行评议,最后推选出班级优胜者。接着学校组织诵读大赛,由各班推选的优胜者进行表演,或诵或唱,由师生评分组打分,评选出校级优胜者50名,进行了表彰奖励。

       陕九学校校长杨博超深有感触地说:“关工委组织的吟诵月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陶冶了青少年高雅情操,加深了青少年对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的理解,有效地提高了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