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召开“正面教育团队”会议

来源:西安市关工委 作者:新城区教育局关工委 时间:2019-6-19

6月19日上午,新城区教育局关工委在“老园丁之家”召开“正面教育团队”会议。新城区教育局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牛永仁以及十多位“老园丁”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牛永仁主持,主要为了研究解决关工委团队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安排布置“正面教育团队”暑期准备工作。牛永仁提出,必须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找出优势和存在的短板,认真解决目前出现的矛盾,补齐短板,让关工委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

会议强调,“正面教育团队”报告应该不求“多”,只求“精”。真正优秀的老师只讲一门课,最经典的课只有几节。每个老师都应有自己的“品牌”,让学生“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不断充实内容,使报告持续“保鲜”。

牛永仁在会上指出,根据今年的宣传重点,区教育局关工委将“正面教育团队”分为“腾飞中国、辉煌70 年”、“家教、家风、家训、家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三个教研组,利用暑期时间,采取分头备课、小组交流、互相听讲、共同提高的方式,提高报告效果。9月集中组织报告会,各教研组要积极开展相互听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对优秀的报告,将安排现场录像,向学校乃至全区、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