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七十年”爱国主义报告活动

来源:澄城县关工委 作者: 时间:2019-6-6

澄城县关工委开展“腾飞中国  辉煌七十年”爱国主义报告活动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贯彻落实中省市关工委要求,在青少年中全面组织“我爱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澄城县关工委在5月22日晚和6月5日早,由澄城县关工委政治报告团团长苏潘荣分别在澄城中学、城郊中学作了题为“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报告。澄城中学、城郊中学全体领导、60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苏潘荣团长带领与会师生重温党史、感受历史变迁,以亲身经历、工作经验、生活体会为依托,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从不忘初心、共铸辉煌、奋发图强三个方面讲述了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重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迈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一派蓬勃生机,社会主义中国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巨龙在腾飞。极大增强了与会师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苏潘荣团长号召全体学生要爱党爱国,立足本职,关注时政,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珍爱和平,奋发图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浇花浇根、育人育心;青年学子应端正态度赢人生,忆苦思甜立大志,挑战极限攀高峰。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透彻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的实例分析,现场认真聆听记写,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劲头十足,全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澄城中学、城郊中学全体师生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主题相结合,将个人目标与埋头实干相结合,在创建卓越澄城教育品牌的征程上砥砺拼搏,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