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关工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走进云蒙书院

来源: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作者: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 时间:2019-5-31

洛南关工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走进云蒙书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11日晚,洛南县关工委邀请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商洛基地走进云蒙书院,为家长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本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由商洛基地顾问、洛南县关工委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进军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陈军玲老师讲授。陈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量实例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学习金字塔、家庭教育金字塔、中场游戏“雨点变奏曲”、营造良好家庭氛围、怎样做好家长等六个方面做了主题为“良好的家庭教育成就孩子的人生”的精彩讲座。从社会使命、身份定位等方面以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家庭教育要解决的六个问题,即我要为世界做点什么?我是谁?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要怎么去做?我做到了什么?我营造了怎样的家教氛围?告诫家长们找准定位,明确身份。以身作则,身正为范。抓住机会 ,适时引导。注意接纳孩子 ,多多肯定孩子,欣赏孩子的闪光点,不断放大,激发孩子的自信,促使孩子发展自我。

      陈老师在现场和家长、孩子互动,整个讲座气氛非常活跃,让家长们在轻松愉悦中受益匪浅。最后,李主任语重心长地说:“无论家长的事业取得多大的成功、挣多少的钱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失败的缺陷。家长应该把孩子教育放在首要的位置,做孩子人生的导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长的引导、指导乃至教导都非常重要。只有家长拥有了正确的价值判断能力,再通过自身的学习,做一个智慧型家长,才能给孩子做好正确的选择,和孩子共同成长!”  

(洛南县关工委办公室)